<1> 問 : 洗髮的目的為何 ?  
  答 :  洗髮的目的在於[清潔]毛髮及頭皮上的髒污油脂,幫助[止癢],然後經由頭皮按摩達到[舒服]的感覺,最後[造型]!!意義就是''享受''
  
<2> 問 :  請說明洗髮ㄉ種類~和大致上ㄉ差異?
   答 : 洗髮的種類分為2種:坐洗(俗稱傳統式洗髮)、躺洗(又稱健康式洗髮),也有人說坐洗是台灣洗髮特有的方式他們用指甲抓頭皮,而躺洗屬於日式,他們提昌用指腹搓洗頭皮,經由來回的搓洗盡而達到按摩頭皮的效果也可以增加血液循環,達到紓壓的效果

<3> 問 : 試述毛髮四要素為何?及其含量大致ㄉ百分比? 
  答 : 毛髮四要素:水份(保溼因子)、蛋白質(胺基酸)、凝膠、麥拉寧色素,其中蛋白質占約97%>水份>凝膠>麥拉寧色素

<4> 問 : 專業洗髮精和一般市售洗髮精ㄉ差別為何?
   答 : 洗髮精分為兩種『單效』跟『雙效』,專業洗髮精(單效)著重於{ 深層清潔 } 讓頭皮及髮絲回到0殘留物的狀態,洗起來會澀澀的其實這才是正常的現象。而一般市售的洗髮精(雙效) ,有太多的添加物,也都含有一種化學成分『矽磷』。

<5> 問 : 雙效洗髮精ㄉ殘留會造成什ㄇ影響?
   答 : 雙效洗髮精多以髮絲為訴求重點,修復、柔軟、光澤、保濕…等等,太多的滋潤,往往造成頭皮沉重的負擔。負擔下的產物,造就了頭皮屑、頭皮癢、異常出油,反而讓頭皮問題更為複雜化,一般市面上的洗髮精都含有一種化學成分『矽磷』他會形成一層保護膜,包覆在頭髮上,剛開始洗完會使你覺得頭髮又順又滑,覺得很好用,洗久以後會發現頭皮容易出油或是頭皮易癢毛髮乾燥等等的一些狀況產生,而造成困擾。

<6> 問 : 護髮首重什ㄇ?為什ㄇ??
   答 : 護髮的首重在於『產品』,產品的好壞對護髮來說是最重要的決勝關鍵,選對護髮產品,可以使妳的髮質變好,增加頭髮的彈性與光澤及更好的梳理程度,對造型上、觸摸頭髮的手感上也有明顯的差異,而護髮主要是由內而外『重建毛髮結構,補充頭髮氨基酸(蛋白質)及水分等等』,毛髮正常的PH值在4.0~5.5之間,不論PH值愈高或愈低,對毛髮的損傷都愈嚴重。* 過酸的毛髮易造成毛髮乾燥、脆弱、表皮鱗片合攏不開、污垢堆積 * 過鹼的毛髮容易造成毛髮表皮層張開,毛髮彼此摩擦產生靜電,造成頭髮乾燥。毛髮變多孔性,失去彈力與拉力,影響染燙效果,護髮可恢復毛髮彈性、強度、與光澤使秀髮保持在最佳狀態。 * 造成毛髮過酸的原因:使用不當的洗髮精與保健產品。 * 造成毛髮過鹼的原因:使用過多的造型產品或經常染燙髮。

正確的護法觀念 1 .深層洗淨潔淨頭皮及髮絲 ~讓頭皮及髮絲回到零殘留物的狀態 ,最好使用『深層清潔』效果的洗髮精
2  頭髮擦至半乾將護髮產品,從髮中(頭髮一半的中間高度)至髮尾 均勻的輕按塗抹~髮尾受損程度較嚴重可將護髮產品加重在髮尾上 
    3  將護髮產品停留在頭髮上10~15分鐘 ,(使用蒸氣式加熱方法 可讓頭髮更容易吸收其中的養分 效果會更好唷)
4  用清水稍加沖洗 這時不要用洗髮精洗淨 因為這樣護髮效果會被抹殺~~
    5  將頭髮吹乾 ~大功告成!!
   ※所以護髮產品的選擇是很重要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接髮王K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